• slider image 366
  • slider image 367
  • slider image 368
  • slider image 369
  • slider image 370
  • slider image 371
  • slider image 372
  • slider image 373
  • slider image 374
  •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6
  • slider image 377
  • slider image 378
:::
余麗雲 - 行政公告 | 2023-11-30 | 點閱數: 127

主旨: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將屆,重 申公務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之原則,請查照轉知並依說明 辦理。

一、按中央選舉委員會業於本(112)年9月12日及同年11月7日 發布旨揭選舉之公告,並於同年11月20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之申請,請各機關人員於公職人員選舉辦理期間,確依公 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以下簡稱中立法)相關規定嚴守行政 中立。

二、依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及第20條規定,公務員應謹慎勤勉, 且非因職務之需要,不得動用行政資源。次依中立法相關 規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或公職候選 人,利用職權或動用行政資源從事相關政治活動或行為; 亦不得要求他人對於公職人員之選舉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 定之行使;基上,為確保依法行政、執行公正及政治中 立,公務人員於公職人員選舉辦理期間,除不得違反中立法之規範外,亦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 係」、「影響公務執行」或「使用職銜名器」支持或反對 特定政黨、公職候選人。另依中立法第14條第1項規定,長 官(含政務人員及民選首長)不得要求公務人員從事中立 法禁止之行為,以維政府機關行政中立之公正形象。

三、為利各機關對個案行為適法性之判斷,銓敘部已將中立法 相關釋示及問答集登載於銓敘部全球資訊網(服務園地/文 件典藏/銓敘法規釋例彙編;服務園地/常見問題/法規司) 供各界查參;另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亦將行政中立 電子書登載於全球資訊網(培訓發展業務/行政中立與公務 倫理訓練及宣導/行政中立電子書),併予敘明。

:::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

搜索

:::

成語隨時背

ˇ 鹿 ㄌㄨ ˋ ㄨㄟ ˊ ㄇㄚ ˇ
明明是鹿卻說是馬。比喻公然歪曲事實。

隨機小語

與朋友在一起,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佚名

計數器

總計: 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