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6
  • slider image 367
  • slider image 368
  • slider image 369
  • slider image 370
  • slider image 371
  • slider image 372
  • slider image 373
  • slider image 374
  •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6
  • slider image 377
  • slider image 378
:::
公告 黃蜀民 - 進修研習 | 2020-01-10 | 點閱數: 897
主旨: 本縣辦理108學年度厚植課程教學領導人才實施計畫--108學年度校訂課程微整型跨領域課程設計工作坊【學校團隊報名】暨入校協作,詳如說明。請本權責核予參加人員公(差)假登記,所需差旅費由校內相關經費項下支應,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108學年度精進計畫辦理。
二、 因應108課綱上路,如何發展優質的跨領域校訂課程,結合提問、大概念與探究策略提高課程含金量,是各校每年撰寫課程計畫面對的難題。本工作坊目的在協助10到14所高動能國中小學校培訓一組有能力發展優質跨領域探究課程的教師,促進跨校課程交流,共創在地課程。
三、 工作坊目標:
(一) 短期目標:發展一、二/七、八年級優質的跨領域校訂課程,俾利撰寫109學年度課程計畫。
(二) 中長期目標:協助高動能的學校培養一群核心教師,有能力使用愛思客團隊開發的課程設計流程與工具,持續發展優質的跨領域校訂課程,強化「共備為日常」的文化,促進跨校課程共備與交流。
四、 課程說明:
(一) 課程代碼及課程名稱:2764616,[素養導向]108學年度校訂課程微整型跨領域課程設計工作坊【學校團隊報名】。
(二) 辦理時間:109年1月21日(二)9:00-17:00、1月22日(三)9:00-12:00,共1.5日。
(三) 講師群:臺灣師大陳佩英教授(教育部高優計畫主持人、愛思客團隊創始人)、署調用教師蘇淑菁老師(師大附中資優班教師,愛思客團隊核心教師)、花蓮核心教師(10名) 、愛思客核心教師(3-5名)、台東愛思客培力教師6名。
(四) 合作學校注意事項:
1、 邀請10到14所高動能的合作學校,由校長或教務(導)主任領隊,以學校團隊為單位報名,每校5-6名。
2、 合作學校除參與1月21、22日工作坊外,請於108學年度下學期安排三次花蓮核心教師入校協助時間(週三下午進修以外的時間),研發一個年級/學年的課程,每次3小時。
3、 合作學校不需支付經費,相關經費由精進計畫支應。經過三次入校逐步引導,協助學校培養一群有能力自己研發跨領域課程的核心教師。
4、 有意願參與的學校請填寫「108精進計畫校訂課程工作坊暨入校協作合作學校報名表」(如附件),並於109年1月17日前郵寄至指定信箱。
:::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

搜索

:::

成語隨時背

退 ㄊㄨㄟ ˋ ㄅㄧ ˋ ㄙㄢ    ㄕㄜ ˋ
本指作戰時,退兵九十里以表退讓,後引申為對別人忍讓,不敢相爭的意思。(三舍,古時行軍三十里為一舍,三舍為九十里)

隨機小語

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雨果

計數器

總計: 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