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6
  • slider image 367
  • slider image 368
  • slider image 369
  • slider image 370
  • slider image 371
  • slider image 372
  • slider image 373
  • slider image 374
  •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6
  • slider image 377
  • slider image 378
:::

本校創始於光復前,那時稱為佐倉蕃童教育所,後來學校規模日益擴增,其間曾經數度易名。至民國三十四年本省光復時,學生人數大增,原有校舍漸感不足,且於政府重視山地教育之餘,特撥專款增建校舍,並更名為佳民國民學校佐倉分校。
民國四十一年二月十六日,本校獨立,更名為佐倉國民學校,由黃溫河先生接掌首任校長。迨至民國四十八年,因佐倉二字不雅,更名為水源國民學校。
民國五十四年秋,校長黃溫河他調,由第二任校長黃百年接任。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本校再度更名為水源國民小學。民國七十六年秋,校長黃百年退休,至民國七十七年春,始由第三任校長李賽藍接任。民國八十四年李校長他調,由校長溫聰接掌,民國八十九年二月溫校長他調,由林弘雄校長接掌,97年7月林弘雄校長屆齡退休,由校長溫永安接任,105年7月溫永安校長榮退,由余展輝校長接掌校務至今。
民國94年9月奉教育局之命成立國幼班(今幼兒園)1班教師2人(鄧鶴齡、莊婕芳老師)借用國小班四、五年級教室上課。96年7月新教室興建完成,同年9月移置紅瓦宜蘭石牆教室上課迄今。
本校現有班級數6班,學生93人,百分之90為太魯閣族原住民。教職員工共有16人,教室19間,校地面積1.828公頃。
本校創建之初,校舍簡陋,教學環境很差,在歷任校長苦心經營之下,迭有改善,校舍也幾經翻修,環境大有進步。惟因經費有限,無法作整體規畫改建,仍顯零亂。近年來,因政府大力改進國民教育,投下大筆經費。本校也獲得多項補助,終將校舍作一完改建。如今的水源國小校舍已煥然一新,校園規畫動靜分明,綠美化工作良好,已成為兒童學習的樂園。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

搜索

:::

成語隨時背

ㄉㄚ ˋ ㄈㄤ ˋ ㄐㄩㄝ ˊ ˊ
指發表誇張的言詞。

隨機小語

不必告訴我你讀過什麼書,從你的言談我就可以察知。

愛默生(美國)

計數器

總計: 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