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6
  • slider image 367
  • slider image 368
  • slider image 369
  • slider image 370
  • slider image 371
  • slider image 372
  • slider image 373
  • slider image 374
  •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6
  • slider image 377
  • slider image 378
:::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下簡稱人總處)為落實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經警察人員取締者,應於事發後1週內主動告知服務機關人事機構一案,請查照並依說明三辦理。

酒駕專區 / 2020-11-11 / 點閱數: 421

花蓮縣政府 函
  機關地址:97001花蓮縣花蓮市府前路17號
承辦人:吳玟佳
傳真:03-8235531
電話:03-8224526
電子信箱:yunjiang@nt.hl.gov.tw

 

受文者: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民小學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4月13日
發文字號: 府人訓字第1050068214號
速別: 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普通
附件:  

 

主旨: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下簡稱人總處)為落實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經警察人員取締者,應於事發後1週內主動告知服務機關人事機構一案,請查照並依說明三辦理。
說明:  
一、 依據人總處105年4月7日總處培字第10500376732號函辦理。
二、 查人總處前於102年6月21日以總處培字第1020038648號函,請各機關於內部公開集會、新進人員訓練及其他相關場合廣為宣導「酒後不開車」,並建立酒駕零容忍觀念,嗣行政院於102年7月16日以院授人培字第1020041705號函訂定「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其中公務人員如酒後駕車經警察人員取締,應於事發後1週內主動告知服務機關人事單位,未主動告知者,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誠實之義務規定,予以懲處。
三、 依監察院105年3月15日院台業五字第1050700764號函致行政院,103年度公務人員及現役軍人於發生酒駕違規或肇事情形後,仍有未主動通報(回報)之情事,致酒後駕車或肇事之違規行為仍未能有效遏止,並請行政院落實執行上開規範。為避免公務人員酒後駕車,請本府各處、各鄉鎮市公所、各鄉鎮市民代表會及所屬機關學校於公開集會、訓練活動或其他相關場合重申酒駕處理原則,提醒公務人員如有違規酒駕情事,務必主動告知其服務機關人事機構。

 

正本: 本府所屬一-二級機關、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本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花蓮縣立體育實驗高級中學、本縣各公立國民中-小學、本府各處
:::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

搜索

:::

成語隨時背

ㄊㄨㄥ ˊ ㄓㄡ    ㄍㄨㄥ ˋ ㄐㄧ ˋ
濟,渡河。大家同坐一條船渡河,比喻利害一致、患難與共。與「風雨同舟」、「和衷共濟」、「同心協力」義近。

隨機小語

與朋友在一起,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佚名

計數器

總計: 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