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6
  • slider image 367
  • slider image 368
  • slider image 369
  • slider image 370
  • slider image 371
  • slider image 372
  • slider image 373
  • slider image 374
  •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6
  • slider image 377
  • slider image 378
:::
公告 黃蜀民 - 進修研習 | 2017-09-18 | 點閱數: 598
主旨: 檢送教育部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國小教學資源中心「106年合作與深化夥伴學校觀課活動計畫書」1份,請鼓勵貴校教師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06年9月12日臺教資(一)字第1060130655號函辦理。
二、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教育部自103至106年推動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於大學端設立教學資源中心,以整合數位學習資源,規劃及發展創新數位學習任務或活動設計,研發教學改進策略及方法,提供中小學合作學校運用,並將驗證實施良好的模組推廣到夥伴學校。
三、 國小階段,由國立中央大學設立國小教學資源中心,透過跨校專家輔導團及合作學校辦理種子教師培訓、專家訪視輔導、家長說明會、分區交流會等活動,協助夥伴小學推動計畫,在校內落實「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MSSR)」,於固定時段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愛的實體書籍,老師以身作則,陪伴學生一起閱讀,使閱讀深入生活,潛移默化地成為學習的源頭與動力;而數位工具輔助的部分,則搭配「明日星球」、「明日書店」及「說書人」等系統,使學生不僅能自己讀、小組讀、全班讀,甚至可以跨縣市,和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分享閱讀情況,使學生從各自的閱讀成果中延伸知識涉獵的廣度,進而達到以量變促成質變的效果。
四、 為展現歷年成果並將「明日閱讀」理念推廣至全國各國民小學,特規劃25場研習活動,以系統化的研習課程提升教師在數位學習和閱讀領域之專業能力,計畫書如附件,各場次詳細培訓內容與辦理日期與地點請參閱以下網址,各場次活動日期及議程如有異動與更新,不另發文通知,將公告於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網站:http://reading.schoolsoftomorrow.org.tw/index.php)
(一) 研習時程表:https://goo.gl/HkkzVF
(二) 研習計畫書:https://goo.gl/YXrUJh
五、 參與對象以國小校長及教師為主,建議以校為單位,由校長帶領教師、行政人員一同參加。各校得視學校所在區域或學校規模、特色,選擇適合之場次參加。
六、 請核予參加人員公(差)假派代,差旅代課相關經費請由校內相關經費項下支應。  
:::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

搜索

:::

成語隨時背

ˋ ˋ ㄓㄨ    ㄐㄧ   
珠璣,比喻優美的文章或詞句。形容句子或文章中遣詞用字非常優美。

隨機小語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王安石(宋)

計數器

總計: 37679